爬坑速度快的让人难以置信。

【虚构】给妹妹的礼物

 记住本故事纯属虚构

大家好,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我

好了我要开始说了哦

我,有一个年龄差了四岁的妹妹

小时候我和妹妹的关系很差

但好在没有错过彼此的童年生活

现在也感到十分庆幸

而今天是妹妹的重要的日子

9月18日

妹妹的十八岁成年礼物

我已经准备好了

一条做工精致的项链

是我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回来的

希望能够给她一个惊喜.

---(哥哥的名字)

 

从一开始,老爸老妈就一直非常想要一个女儿,在期待中出生的我却是个带着把的,但一直以来都很难说老爸老妈亏待过我,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父母--调皮的老妈和严肃的老爸.

 

直到四岁的时候,老妈有了我如今的妹妹,那是四月份的一天,老妈在老爸和外婆外公们的簇拥下从医院回来,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我的妹妹就是妹妹,但大家都很开心,欢天喜地的庆祝着这个新生命的到来.

 

在这一片欢闹中,我却感到一丝低落,不是不期待有一个小妹妹或者弟弟,就像每个年长的孩子那样,我只是有些担心他们会抢走父母的爱.

 

之前因为父母总想要一个女孩儿,所以他们教育第一个孩子的方式总是有一些走偏,在小的时候还没有性别意识之前,我也常穿着可爱的粉嫩长裙,当然,等到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是个男孩子,于是再也不肯穿小裙子,结果老妈当然是一脸可惜了.

 

而最糟糕的是,我觉得这可能是让我变得有些内向和文静,不像其他男孩子那样皮得像猴的原因之一.

 

这个时候,有了妹妹,妈妈开始为妹妹准备小衣服了,说到这些小衣服,现在可能都还在妈妈的衣柜里放着,等到某些时候还经常会拿出来怀念一下妹妹的幼儿时光.

 

如果没有那个意外的话,妹妹应该会是一个非常惹人喜爱的讨厌鬼吧.

 

不负众望,一个女孩儿在我家诞生了,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不为过,可是那时候的政策却是要求独生子女,不允许家中存在第二个孩子,于是妹妹的户口就放在了没有孩子的堂叔家里,不过这不阻碍老爸老妈心中的欢喜.

 

在父母长辈的宠爱中,妹妹活成了一只真正的泼猴儿,上蹿下跳,鸡飞蛋打,街上所有的狗没有她没追过的,所有的鸟窝没有一个逃过了她的毒手.

 

也因此,我和妹妹的关系从来没有好过.

 

我比妹妹先上小学,等我到四五年级的时候,妹妹才刚开始她的学习之路,当我沉浸在学业中时,妹妹却已经踏上了在学校的调皮捣蛋之旅.

 

现在回想起来,妹妹似乎比我更像是一个男孩子,不知道是不是个好事,反正敢欺负我妹妹的人我还从来没有见过.

 

等我上了高中,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艺男时,妹妹已经成为了初中的校园一霸,因为妈妈觉得女孩子需要好好保护自己,于是送了妹妹去学跆拳道,自从那时起我就成了妹妹的称作陪练实为沙包的角色,但即便如此我仍觉得虽然妹妹在外面是个呼风唤雨的捣蛋鬼,她的骨子里却仍然是那个刚出生时那个被我抱在怀里的乖巧的孩子,是那个可爱的妹妹啊,尽管那时候的我还是很讨厌她.

 

在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偶然瞥见了一个背影很像妹妹的女生被一群混混给围在偏僻的小弄里了,顺便说一句妹妹的初中离我的学校很近,虽然我的成绩要比妹妹好上不少,但学校总是离我们的家很近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决定要蹚这趟浑水,因为即便不是妹妹也不想看见有女孩子可能会被欺负,想着不过如果是妹妹的话,就没有我出场的必要了吧.

 

“喂,xxx(是妹妹的名字),如果你今天不肯做我的女朋友,就别想安全的离开这里.”现在听来非常老土的叫嚣,在那时候却是真的发生了.那个初中生带着几个半大的孩子将我的妹妹围在角落里.

 

也许没有很帅气,但我就是在这个档口出场了: “喂,小孩儿,你们是xxx初中的吧,如果不想给自己找事情就赶紧离开这里吧.”这附近的初中统共就那么几所,随便猜一所也应该可能猜中,但其实我主要还是认出了他们的校服的样式,是妹妹附近的另一所初中,风气并不是很好,打架的事情也不少.

 

晃了晃手里的翻盖手机,显示出通话中的样子,在一群孩子包括妹妹在突然有人横插一脚的惊讶中继续说到: “我已经报警了哦,如果不想在小黑屋里呆上几天的话,现在还有机会离开哦.”

 

其实虽然我说是不太强壮的样子,但好在老爸的升高我还是有遗传到的,一米八的个子多少还算有点震慑效果.

 

等到那群半大的孩子放完 “我下次还会找你的”的狠话时,妹妹已经抱着臂一脸鄙视的看着我了: “报警,认真的吗?”

 

我有些尴尬的收起了手机,瞟了一眼妹妹还是解释了一下: “我只是给同学备注了一下而已,以防意外发生嘛.既然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说完我也没等妹妹说话,转身就走了,沉静了两秒,背后传来了妹妹的声音: “你知道我一个人也可以搞定这几个人吧.”

 

我说我知道,也没有继续解释,然后我又听见妹妹说: “我不会说谢谢你的,xxx(是我的名字,妹妹从来不肯好好叫我哥哥).”

 

我又接了一句知道了,挥挥手先往家的方向走去,夕阳映在脸上还有一些热度,也许是因为刚逞了强,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我的身后传来妹妹快速追上来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一巴掌拍在我背上的强硬问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陪练”时期的 “快乐”时光.

 

“今天的事不要和老妈说啊.”妹妹并肩走在我旁边,有些别别扭扭的说出这句话,我当然是不会告诉老妈的,毕竟打小报告什么的会损害我的男子汉形象.

 

但一个文静的外表到底是挡不住一颗调皮的心,于是我有些贱兮兮的说: “那就叫一声哥哥来听听啊.”

 

下一秒迎接我的不是一声亲切的问候,也不能这么说,拍在我身上的是一个亲切的巴掌.

 

夕阳下的我们一路打打闹闹,看起来只是一对感情不错的兄妹,这是从来不曾有过的,至少现在,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我们可以更像一对兄妹呢.

 

的确也如我所想,这一次事件我如约没有告诉父母,也十分没有必要告诉他们.

 

也许在别人看来不值一提的小事,却让我和妹妹的关系走近了不少.

 

我们开始像一对正常的兄妹那样,不再是相看两厌,过年过节也会有些小礼物,真是我可爱的妹妹啊.

 

如果当年就是这样的话,尽管小时候像个仇家,但之后我和妹妹一定会是令人羡慕的兄妹啊,我也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好哥哥的啊.

 

桌上放着那条准备送给妹妹的项链,想着能够亲手为她带上这件礼物,祝她成年快乐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书桌正对着窗外,清亮的鸟叫从外面传来,交织着隐隐约约的蝉鸣,构成了一篇不朽的乐章,能够享受到这样的美妙让我的心情更加放松了.

 

 

 

如果那时候

妹妹真的出生了就好了

如果那时候

妈妈没有摔倒就好了

如果一切都是真的

我一定会是一个好哥哥的.

评论(14)
热度(23)

© 三加一 | Powered by LOFTER